初成立約書亞樂團,是因為巽光牧師從高中時開始帶敬拜,領受全職牧養年輕人的呼召後,就與淑莉及元興哥等人成立了約書亞敬拜團,在臺北靈糧堂青年崇拜帶敬拜。

從1998年正式成立至今,約書亞樂團從原本的四個人,如今成長至超過20多位的團員陣容,我們期待透過音樂祝福下一個世代,也渴望透過敬拜跟音樂接待神的同在,這是約書亞樂團非常重要的核心價值。

但剛開始約書亞的詩歌與當時教會潮流不同,甚至讓一些弟兄姊妹覺得約書亞的音樂有點吵,但我們渴望除了弟兄姊妹能享受敬拜讚美外,更期許透過年輕化的音樂型態跟曲風,去接觸與服事更多未信主的年輕人。感謝主這20年來,雖然過程有適應跟挑戰,但約書亞的音樂被更多年輕人接受,也觸及到更多的非基督徒,音樂的型態不斷往前突破,譬如加入電音元素等等,神不斷加添創意跟負擔給我們,為的就是祝福下個世代。

過去約書亞主要是翻唱國外詩歌,但在樂團20週年時,我們決定推出全創作的專輯,這個轉變是神透過許多先知及團員的領受,鼓勵約書亞創作屬於自己的歌,讓世界跟列國聽見臺灣與華人敬拜讚美的聲音;再加上以前是我們希望能翻唱外國詩歌,如今轉變成伯特利教會(Bethel Church)、Hillsong樂團或Gateway教會等,想與約書亞樂團合作發行中文版專輯,這減少了約書亞需要重新編曲與製作專輯的時間,讓約書亞的團員能有心思、空間及機會創作出屬於自己、臺灣跟華人敬拜讚美的聲音。這並非意味著約書亞不再翻譯列國的詩歌,反倒是神把創作與翻唱的祝福都給了約書亞。
 

我們的異象是成為下一個世代的敬拜聲音,Worship Sound for the Next Generation。


期待這些創作詩歌不僅僅是創作而已,更能代表臺灣及華人教會敬拜讚美的聲音,就像伯特利教會(Bethel Church)、Hillsong樂團或Gateway教會的詩歌一樣,被列國接受、被列國用來敬拜讚美神,我相信現在是華人與亞洲的時刻,從臺灣發出來的聲音要來祝福列國,讓列國經歷到神給華人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