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導2019-06-11

為什麼要指向耶穌的愛?

出處 約書亞敬拜之夜:指向耶穌的愛– 台南場
講者 趙治德
編輯 媒體部


(Photo Credit:台北靈糧堂青年牧區影視團隊)

你希望是你影響自己的人生比較多,還是神影響你的人生比較多?這個問題與我們心裡所相信的是什麼有很大的關聯。

因著各式各樣的原因,可能是環境、身旁的朋友、或自己的個性,導致於我們對於信仰中什麼是最重要的有著截然不同的認知。很多時候我們最在乎的東西,其所指向的是人、是身旁的人、是我們的領袖、是政府官員、是我們自己,而非神。

我們的狀態、我們的品格、是否有順服的態度、是否委身教會、我們平常有沒有花時間親近神、我們在學校職場的表現能否代表神、我們有沒有參與服事?這些都是重要的──會一時想到這些項目並列舉出來,想必也是曾多次聽到這些,被我放在心上的原因。
 

指向耶穌 是在任何事之前先想到祂

我很喜歡比爾‧強生(Bill Johnson)牧師曾說過的一段話,他說他希望自己在每一時刻每一秒鐘,都能夠感覺到神比感覺到其他事情更多。我其實原本是一個挺負面的人,我曾經多年活在自己所建構的黑暗世界中:相信比較糟糕的那個自己、與人們糟糕的那一面相處、仰望著嚴肅、成天對著我搖頭嘆氣的完美的神,然後待在我認為全世界最棒的華人教會中,對未來毫無希望。直到神重重把我打醒(我很高興祂這麼做),然後在我心中深深放下這句話:「是祂,不是我。」

我覺得過去我們好像太過於關注去做對的事情,並試著指出人們生命中的錯誤,然而指向耶穌絕非對錯問題,而是在於順序。我開始試著從神的話裡、信息裡,去聽見更多的祂,而不是反省更多的我,我開始在心裡反覆想到祂所做的一切,而非我該做的一切,即使我該努力的部分沒有改變,但我拒絕讓自己的意志充滿全身,而是渴慕聖靈充滿我,到一個程度,甚至我渴望得到唯有耶穌才能擁有的那些,包含全人健康、富足的生活、一個徹底公義的生命、和天父完全的愛。

一個屬肉體的生活,我以為是這樣的:就是你得到你所配得的,而我認為這是一種屬地的信仰,屬於那些不願繼承屬靈產業的人;一個屬天的生活我相信是這樣的,就是因著神的愛,因著十字架,你得著耶穌所配得的,然後這份恩典給你能力,給你熱情,使你忘記過去只想一生為祂而活。
 
指向耶穌 開始為祂而活

我已經被我強烈的好奇心驅使,我想知道如果我們的生命,不是我們努力爭取著結果,而是耶穌努力的結果(事實上已經是如此),那會是個怎樣誇張的人生,在未來還會有多少新鮮的事等待著我們?我們會多麼坦然的回應祂?再讀下面這段經文,也許你會更有感觸:
 

「不是我們愛神,乃是神愛我們,差他的兒子為我們的罪做了挽回祭,這就是愛了。」

約翰一書 4:10

這是我所相信的,當我們指向耶穌的愛,不斷去看見這份愛,我們將會越發深刻的愛祂,我們可以看見更多人們開始為耶穌而活。
 
 
約書亞敬拜之夜:指向耶穌的愛– 台南場
指向耶穌的愛
時間:8/2(五)19:00-21:00
地點:虹韻文創中心(台南天橋教會),台南市南區新忠路14號

※免費入場:晚會30分鐘前開放入場(請依現場招待人員指示排隊入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