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導2019-05-17

專業技巧與生命態度如何兼備?關於敬拜,我們和你一起成長學習

講者 趙治德、陳州邦、孫立衡
編輯 Asia for JESUS媒體部


將充滿熱情的人集結在一起 激盪出更多敬拜火花
趙治德 / 約書亞樂團長

在我心目中音樂敬拜團最好的進步方式,是每個人自己找老師學習,精進個人技巧,然後每隔一段時間,整個團再一同參與敬拜研習會,或是像約書亞敬拜學校這樣的集體課程,既能夠短時間得到一些能力的提升,也可以認識不同的朋友,並且團隊內也更有向心力。

我自己教會的年輕人上一次在高雄就有這樣的經歷,透過共同參與敬拜學校的學習,在音樂上被激勵,也在四天過程中凝聚對演奏敬拜音樂的共識和技巧,只能說當信徒聚在一起的時候,那個力量是大的。據我所知,我的團員老師們個個都教得很開心,我自己也很享受在教學的過程之中。

衷心邀請眾教會的敬拜團,或是帶領教會的學青們參加這次的「約書亞暑期敬拜學校」,這裡不只是一個音樂學習的管道,更是激勵在服事上的熱情、以及促進團隊合一、提升眼光的好機會。

僅代表約書亞團隊的所有人期待各位的到來!

 
專業技巧與生命態度一次分享!敬拜服事更加成熟
陳州邦 / 約書亞樂團Vocal leader

長久以來,大多數教會都有敬拜帶領的服事需求,我們發現到許多弟兄姐妹,經常是在一知半解的情況下就加入成為了敬拜團的行列,無論是在專業技巧,或是對於敬拜的實質意涵上,常面臨「一邊實作一邊練習」的窘境。當我們生命和技巧還無法承接一個服事時,其實是很容易受到虧損的,舞台上的展現常常會讓生命及技巧不純熟的敬拜團團員,迷失在舞台和人的褒貶之間。
 
我們不是比別人懂,而是你走過的我們都懂

約書亞樂團直至今年,我們已經累積了二十張的敬拜讚美專輯,這中間不只是製作敬拜音樂,在長久的敬拜服事經驗中,我們想把這二十年來的專業技巧、生命態度,透過約書亞敬拜學校,毫無保留的分享給眾教會的敬拜團團員,或甚至是你正在預備自己,期待透過敬拜來服事神的弟兄姐妹,都非常歡迎你/妳可以參加這一次的課程。
 
不只講述技巧 更催化出敬拜者對神的渴慕

在課程的預備上我們花了相當大的心思,為了能夠更貼近不同程度的學員需求,我們開設了基礎班和進階班,每個班別也增設了合適主題的授課單元,並安排不同專業領域的約書亞團員來分科指導,課程內容涵蓋:發聲、敬拜帶領、舞台呈現、和聲運用及自由敬拜…等,課程中老師們也會分享關於敬拜的正確態度,讓技巧和生命同時成長,相信無論你目前的程度如何,上完課都會相當有收穫喔!
 
樂團磨合與成長的歷程 課程中即將揭開
孫立衡 / 約書亞樂團音樂總監

約書亞敬拜學校的目的,是將約書亞樂團20年來製作專輯與現場敬拜的經驗傳承下去。

從單一樂器、人聲,到樂團的編曲與練習,臺上的敬拜音樂彩排、內外音場調整、直到最後的敬拜讚美呈現,不只是單一樂手或歌手的技巧,還包含彼此的配搭。樂手之間如何搭配、歌手們如何將聲音分配出層次、樂手如何與主領溝通、樂團如何與音控團隊溝通…等等。

除了技巧之外,因為我們是一個敬拜團隊相互合作教學,在約書亞暑期敬拜學校中,大家也會看到我們如何互動並在牧師幫助之下磨合與成長,這也是每個敬拜團都會經歷的一個過程。

約書亞樂團希望把最寶貴的經驗分享給大家,給予有效的幫助進而提升教會敬拜團隊的技巧,我們當然也很願意讓大家了解,約書亞樂團經歷的成長過程及所面對的問題並分享我們是如何去突破。
 
約書亞暑期敬拜學校

分班課程 (晚上)
時間:7/29(一) – 8/1(四),19:00-22:00。

敬拜團樂團概念課 – 選修 (下午)
時間:7/29(一) – 8/1(四),13:00-16:00

地點:台南大光長老教會,台南市北區長榮路五段452巷19號。